本報訊(記者 金可)因為嫌工地掙融資錢太累,38歲的江西男子徐某竟然打起偷骨灰盒勒索家屬的缺德主意。近日,通州公安分局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並追回了被盜骨灰盒。徐某因涉嫌敲詐勒索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月6日16時許,通州公安分局接報一樁離奇案件,某村村民張先生報警稱,其父親的墳墓被人盜挖,埋放在宿霧裡面的骨灰盒不見了。接報警後,分局刑偵支隊、宋莊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到現場。原來,該村的公共墓地中有十幾座土墳,但只有張先生父親的墳被挖開,裡面的骨灰盒不翼而飛,現場一片狼藉,張先生及家人又急又氣。
  就在辦案民警走訪排查時,該村村口的電線桿上出現了寫有骨灰盒信息的“小廣告”,上面還留了一個手機號。但張先生打過去始結婚終無人接聽。第二天早晨,張先生收到了該號碼發來的短信,對方要求張先生向其指定的銀行賬號匯款1萬元,才會歸還骨灰盒。張先生提出見面交易,但遭到了對方拒絕。
  民警分析,嫌疑人將聯繫信息貼在村口,有意避開村內監控探頭,且不願正面與張先生接觸,此人對該村及周邊環境應較為熟悉,而且很有可能居住在附近。辦案民警很快鎖定嫌疑人,10月9日零時許將其抓獲,並當場起獲了澎湖民宿作案用的銀行卡。
  嫌疑人就是38歲的江西男子徐某,他對偷盜骨灰盒敲詐勒索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其交代,他來京在建築隊務工,一直租住在宋莊地區,總覺得工作辛苦又掙錢不多,便動起了從墓地盜竊骨灰盒勒索錢財的歪腦筋。當夜,他趁夜深人靜進入村公共墓地,找了一個最大的墳墓挖開盜走了咖啡弄骨灰盒,想以此向逝者親屬敲詐錢財。
  根據徐某的交代,民警連夜尋找,在潮白河邊一片松樹林中將骨灰盒找回。
  目前,被盜骨灰盒已經歸還家屬併入土為安。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偷骨灰盒勒索家屬 小偷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