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質檢總局新聞發言人陳熙同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說,9月份,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共檢出質量安全項目不合格的進口食品147批、化妝品5批。
  陳熙同說,不合格食品涉及14類產品,主要不合格產品是乳製品類、糕點餅干類和糖類,來自24個國家或地區,品質、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劑等項目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妝品涉及膚用和口腔類化妝品,來自3個國家,不合格原因為品質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貨證不符。
  他說,對不合格的進口食品化妝品,口岸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均採取了退運或銷毀等措施,未進入國內市場。有關詳細信息,將在質檢總局網站上予以公佈。
  此外,陳熙同介紹,9月份,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從入境旅客攜帶物和郵寄物中共截獲禁止進境物3.4萬批次,其中從禁止進境物中檢出有害生物4460批次。
  據新華社  (原標題:9月份出入境截獲4460批次有害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