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英汽車貸款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新浪微博上用視頻方式回答了中國網民提出的部分提問,包括英劇、家庭生活等輕鬆內容。視頻是在他結束訪華前錄製的。
  在卡梅倫結束訪華回到英國後,開通了一周的“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微博粉絲周莊臣六(12月7日)已經超過41萬人。
  在12月2日至4日對中國進行了為期三天訪問的卡梅倫行前開設微博後,收到了中國網友的上萬個提問。他在結束訪華前製作了視頻,但視頻中僅回答當鋪了幾個問題。
  首先,卡梅倫回答了訪華主要目的問題說,他此次訪華“目是確保中英兩國保持友好和緊密的聯繫,很高興會晤中國的主席、總理,並向大家展示英國企業、博物館、大學,這樣兩國可以分享信息和共識信用貸款,並建立兩國更強的聯繫,包括商貿共贏關係”。
  就 “你最喜歡哪個樂隊?”,卡梅倫說他的音樂愛好廣泛,現在最喜歡的是當紅的一支年輕的英國樂隊“蒙福德之情趣用品子”(Mumford & Sons)。
  卡梅倫回答被問及“英國會和中國小中城鎮進行城市化合作嗎?”
  卡梅倫表示,這是英中兩國合作的大好機遇,中國將繼續城市化進程,英國“在城鎮規劃、建築設計和服務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機遇,而且要以更綠色、更環保的方式來建設新城鎮”。
  有網友要卡梅倫催促能否多出些英劇《神探夏洛克》的劇集,卡梅倫表示無法干涉一個電視劇製作公司的決定,不過他知道福爾摩斯的故事在中國廣受歡迎,但他可以轉告中國粉絲希望看到更多這個劇集的信息。
  最後,卡梅倫回答了“你太太平時做飯嗎?你平常幾點下班?”的問題。他說:“作為首相每天都不一樣,有時候要外出工作到很晚,其它時候也會努力擠出時間陪陪家人。”
  他說:“我們輪流做飯,她的廚藝比我的好,也絕對比我整潔得多,但是我也試著分擔做飯的家務,周日來中國之前,我做了自己最喜歡的菜,在家做了牛尾湯,來中國之前的最後一頓飯是我做的。”
  中國網民眾多的提問五花八門,其中一些涉及中美日關係、中國環境、英中文化區別等問題的,視頻問答中都沒有包括。  (原標題:英國首相微博粉絲數超過41萬 視頻回覆網友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