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物是美國《時代》周刊每年年底評選出的當年對世界最具有影響力的事物,且不考慮影響是好是壞。獲選對象可以是個人、夫婦、一群人、概念、地方甚至是機器。下麵是從2003年—2012年這10年裡的年度人物,以及他們入選的理由。
2012年《時代》年度人物:奧巴馬
  入選原因:當地時間2012年12月19日,美國《時代》周刊公佈2012年度人物,美國總統奧巴馬當選。這已是奧巴馬第二次獲得這一稱號。《時代》周刊編輯部稱,美國正處於巨大的文化及人口構成變化之中,奧巴馬既是這些變化的象徵也是它們的幕後推動力量。
2011年《時代》年度人物:示威者
  入選原因:沒有人會想到,一個突尼斯的水果小販在廣場前自焚的行為,引發了整個全球性反對獨裁者的浪潮,一場名為“阿拉伯之春”的運動也隨之在整個北非中東地區席卷開來。2011年,示威者們並不僅僅為了自己的權益在呼喊,他們的行為改變了世界。
2010年《時代》年度人物:馬克·扎克伯格
  入選原因:將超過5億的人連接在一起,併在他們之間繪製出了社會關係,創造出了一套信息交換的嶄新系統,從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絕對是2010年當之無愧的年度人物。
2009年《時代》年度人物:本·伯南克
  入選原因:這位溫和的美聯儲主席,用他的創意領導,幫助確保美國經濟在2009年成為虛弱複蘇而非災難性衰退的一年。
2008年《時代》年度人物:巴拉克·奧巴馬
  入選原因:在有史以來最瘋狂的一場美國大選中,奧巴馬剋服了諸多困難:經驗的缺乏、奇特的名字、老辣的對手和種族的隔閡,最終獲選成為美國第44任總統。
2007年《時代》年度人物:弗拉基米爾·普京
  入選原因:作為俄羅斯總統的最後一年卻是普京最成功的一年(2008年卸任)。在國內,他確保了自己的未來政治生命的延續,在國外,他增強了的俄羅斯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2006年《時代》年度人物:你
  入選原因:web2.0開始進入主流社會,每個人都可以在全球化媒體中暢所欲言,人們不在只滿足於信息瀏覽者的角色,同時也成為了信息的創造者。一個全新的數字時代民主就此建立。你,就是2006年的年度人物。
2005年《時代》年度人物:蓋茨夫婦和U2主唱波諾
  入選原因:2005年是一個災害之年,也是一個慈善之年。在減少世界貧困方面,蓋茨夫婦和波諾做出了突出貢獻。蓋茨夫婦創建了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會,至今已輓救了世界上70多萬人的生命。波諾參與組織的“現場八方”全球音樂會,呼籲發達國家減少貧困國家債務,增強了人們共同與貧窮抗爭的意識。
2004年《時代》年度人物:喬治·布什
  入選原因:選擇布什,是因為作為美國總統,他運用手中的權利,重新改造了政治原則以適應自己的領導風格,並說服大部分美國人為其投票,使其再次成功入駐白宮。
2003年《時代》年度人物:美國士兵
  入選原因:本年度頭條新聞無疑屬於伊拉克戰爭。而戰後出現的糟糕局面清楚表明,華盛頓的政策需要美國士兵去日復一日地執行,並且美國士兵完成此項任務還需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因此2003年的年度人物應該屬於這些人。
(編輯:SN020)
     新浪獨家稿件聲明:該作品(文字、圖片、圖表及音視頻)特供新浪使用,未經授權,任何媒體和個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