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12月15日電 (王艷龍)14至15日,雲南多地迎來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持續降雪導致該省多條主幹公路實施管制,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受南支槽和冷鋒切變天氣系統的共同影響,從14日起,雲南昭通、大理、麗江、昆明、曲靖等地先後下起雨雪,並持續至今。
  由於天氣惡化,昭通機場取消了15日航班。截至20時,昆明長水機場延誤4個小時以上的航班達39個,取消航班106架次,機場內旅客人數達9000人,其中滯留人數約為5000人左右。
  昆明機場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2級響應,各保障部門及航空公司採取相關措施做好航班延誤有關處置準備工作,派出臨時醫療點對不適人員進行救治,同時提醒出行旅客及時聯繫航空公司掌握航班信息。
  除航班受影響外,雨雪還導致杭瑞高速大理境內段被迫封閉管制,渝昆高速昭通境內路面冰凌濕滑行車困難,以及大理鶴慶轄區寧鳳線(原大麗路)全段積雪結冰,道路無法通行,部分人員被困山中。
  目前,大理相關部門已對寧鳳線鶴慶至洱源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組織車輛經洱源縣選擇214國道通行,對被困人員發放水和食物,關閉杭瑞高速祥雲至下關段,指導車輛繞行32O國道;昭通有關部門對四川至昆明方向的超長、超寬、拖掛車在雲南收費站實行交通管制,並派出車輛在渝昆高速公路大口子至田壩路段拋灑融雪劑除冰雪,引導車輛有序通行。
  雲南省氣象臺15日21時30分繼續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預計未來12小時,昭通、曲靖、文山北部、紅河北部、昆明、楚雄、迪慶、麗江、大理等地路面溫度低於0℃並伴有降雪天氣,可能持續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及對電力、通訊有影響的電線覆冰,有關單位應註意防禦。(完)  (原標題:雲南多條公路因降雪管制 昆明機場啟動2級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