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月16日電 (記者 朱曉穎)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顧萬峰16日通報江蘇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各項工作准備情況,今年所有人大代表一律吃自助餐,大會不安排高檔菜餚,不上酒水,房間不擺放水果;代表住四星及四星以下酒店,一律使用賓館提供的洗漱用品,大會不再另外配發;大會不再安排代表觀看電影等文娛活動。
  本次14個代表團將分別入住鐘山賓館、江蘇議事園、漢府飯店、新世紀大酒店、黃埔大酒店、江蘇保險大廈等6家賓館,沒有五星級酒店,都是四星及四星以下賓館。
  他表示,大會期間將堅決防止和杜絕任何形式的拉票賄選活動,禁止在會議期間相互請客、送禮。大會秘書處將安排專門人員對各代表團住地的會風會紀進行督促檢查。
  顧萬峰介紹說,這次會議不用警車開道、不封閉道路。大會主會場、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和小組會場一律不擺放鮮花和綠色植物。大會主會場外和各代表團住地賓館不再懸掛歡迎慶祝標語橫幅。代表和工作人員不得在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吸煙。
  在文風方面,江蘇省人大研究室副主任曹遠劍介紹說,今年要求代表彙報發言內容少於300字,杜絕“表態式”發言、“空喊口號式”彙報發言;減少紙張印刷量,材料發放從以往分發給列席人員、工作人員的1600多份減少至今年的730份,代表團內紙質材料只在代表團內發放,其他小組可對材料進行傳閱;紙質平臺和網絡平臺相結合,所有簡報全部上網,簡報內容放不下的,將發佈在省人大網上開闢的“代表之聲”欄目中。
  由於去年地方“兩會”剛剛進行大規模人員換屆,經過一年,代表數量有所變動,其中有季建業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罷免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有2位代表辭職等人員變動,目前實有801名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今年,有2名江蘇省榮譽公民將第一次出席人大會議的開幕式。他們是: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議會下院議長凱恩·史密斯、博西家電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蓋爾克。其中,凱恩·史密斯一直致力於積極推動中澳友好事業,率議員團訪問中國近30次,其中大多數都是訪問江蘇。蓋爾克積極投身於社會公益事業,2005年,攜手德國總領館等共同贊助修繕南京拉貝故居,並贊助了10年發展基金。
  “江蘇省榮譽公民”是江蘇省政府設立的授予外國人的最高獎項。自1991年設立以來,共有26位國際友好人士獲此殊榮。
  江蘇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將於2014年1月19日上午在南京開幕,預定會期5天,23日下午大會閉幕。
  會議的建議議程有:聽取和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江蘇省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江蘇省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江蘇省2013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14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14年省級預算;聽取和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等。(完)
(原標題:江蘇地方“兩會”代表委員吃普通餐住普通房)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