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2月23日訊(通訊員 許啟彬 記者 袁濤)2月21日,中國法學會授權中國法學創新網發佈公告,決定授予東南大學法學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院劉艷紅教授等10人第七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稱號,以表彰他們在法學理論研究領域或法律實務部門的突出成就。劉艷紅教授成為我國刑法學界歷屆入選中唯一獲此殊榮的女性學者。
  值得一提的是,2整合負債010年,劉艷紅教授的先生、東南大學周佑勇教授曾獲得第六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稱號。夫妻雙獲此獎,堪稱法學界的一段佳話。
  劉艷紅教授是東南大學法學院院長,票貼刑法學科帶頭人,博士生導師,東南大學法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東南大學刑事法研究所所長。兼任中國法學會刑法學研究會理事、江蘇省刑法學會副會長,江蘇省人大常委會立法咨詢專家委員,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2009年入選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2013年入選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第二層次“中青年科技領軍人才”。
  《實質刑法觀》是劉艷紅教授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該書系統論述了實質刑法的立場與基本含義,核心命題則是實質刑法解釋論與實質犯罪論,該書出版後,即引發了刑法學界此後持續升溫的實質解釋論與形式解釋論之間的爭鳴,並使得實質與形式解釋論的大旗下各自迅速聚集起了為HI-Q褐藻糖膠數眾多的支持者以致形成陣營,彼此為了各自理念、觀點等展開激烈交鋒,逐漸勾勒出不同刑法學派的輪廓。2013年,該書獲得第六屆高校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一等獎,系江蘇省獲得的首項法學類成果一等獎。
  此外,劉艷紅教授還曾先後獲得第十二屆“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一等獎,江蘇省第二屆“法學優秀成果獎”一等獎,教育部第六屆“高等學釁學研究優ssd固態硬碟壽命秀成果獎(人文社會科學)”一等獎等各類省部級榮譽10餘項。2013年被評為江蘇省第三屆“十大優秀青年法學家”。
  據悉,由中國法學會評選的“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獎項,旨在大力扶持法學人才和法律人才的成長,使更多的優秀法律人才脫穎而出,調動廣大法學工作者、法律工作者開展法學理論研究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法學研究隊伍,為依法治國創造更多的法學學術精品,促進法學理論的繁榮和發展,推進依法治國的進程。前六屆評選是分別於1995年、1999年、2002年、2004年、2006年、2010年開展。  (原標題:東大夫妻檔教授雙雙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