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武曉平)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強化宗旨意識,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沙灣縣政法機關面向全縣公開承諾。
  一是嚴守政治紀律,堅定理想信念。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在思想上、行動上堅決與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及地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縣委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覺悟、鮮明的政治立場、積極有效的措施,引導黨員幹部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永葆清醒的政治頭腦,在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做到認識不含糊、態度不曖昧、行動不動搖,積極維護全縣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二是嚴格依法行政、認真履行職責。支持和監督政法各部門依法行使職權,公正廉潔執法,指導和協調政法各部門在依法相互制約的同時緊密配合。組織協調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落實平安建設各項措施、推進社會管理創新、營造安定的社會環境。研究加強政法隊伍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的措施。不斷推進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管理能力水平。
  三是堅持勤政為民,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研究制定《沙灣縣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構建維穩常態化格局的實施意見》,進一步改進社會治理方式,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運用法制思維和法制方式化解社會矛盾,研究、協調有爭議重大、疑難案件,推動做好涉法涉訴信訪工作,進一步暢通群眾利益訴求渠道,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保證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
  四是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水平。加強作風建設,落實崗位責任制、首問負責制、服務承諾制,堅決杜絕“懶、散、庸、托、貪”和“門難進、話難聽、臉難看、事難辦”等現象。堅決查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做到令行禁止,全力提升政法部門的執行力和公信力。
  五是嚴格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自治區黨委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及縣委、政府關於反對鋪張浪費的各項規定,不搞超標準公務接待,按規定不豪華裝修辦公用房,不召開沒有實質內容的會議,不參加沒有實際意義的活動,不印發沒有實質內容的文件,不搞沒有實際作用的檢查、評比、表彰和培訓。堅持求真務實,勤儉節約,艱苦朴素辦一切事情。
  六是堅持清正廉潔,強化自律意識。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覺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和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不搞特權、不謀私利,不收受紅包、禮金、商業預付卡、會員卡及貴重物品,不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不以公務名義變相旅游,嚴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沙灣縣政法機關踐行群眾路線 轉變工作作風公開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