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基輔5月31日電 31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上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反對烏克蘭當局拆除廣場上街壘及帳篷。
  去年11月,烏克蘭政府宣佈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的準備工作,從而引發政局動蕩。此後,部分民眾搭起街壘和帳篷,占據獨立廣場,以此向政府施壓。今年2月,廣場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民眾遭受嚴重傷亡。隨後烏克蘭議會罷免時任總統亞努科維奇,並決定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烏中央選舉委員會5月29日公佈選舉結果,波羅申科當選新任總統。但部分民眾依然滯留在獨立廣場上。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當日烏克蘭公共事務部門派出拖拉機,準備拆除獨立廣場上的街壘和帳篷。此舉隨即引發了廣場上民眾的抗議。廣場上有抗議者投擲了燃燒彈。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道,有抗議者在基輔中央百貨商店附近點燃了兩堆廢舊輪胎。此舉引起部分市民的不滿。
  截至中新社記者發稿時為止,抗議仍在進行中。
  此前,新當選基輔市長的烏克蘭拳王克利欽科表示,廣場上的民眾已經完成自己使命,應該撤出廣場。對此,廣場民眾組織代表宣佈,在烏克蘭現政府滿足民眾所提要求之前,民眾將不會撤離廣場。獨立廣場民眾所提要求包括:嚴懲此前造成廣場流血事件的凶手,對當前政治體制進行改革以及在基輔建立自治社區等。(完)  (原標題:烏克蘭基輔獨立廣場爆發抗議 民眾反對拆除街壘帳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