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達9月29日電 (記者 顧時宏)印尼當選總統佐科·維多多日前呼籲社會各界對國會全會通過地方首長由地方議會選舉的法令草案向憲法法院提出訴訟。
  當地媒體29日援引這位當選總統的話報道說:“我呼籲民眾起訴地方首長選舉法草案,因為受損害的是人民。”他認為,地方首長直選非常好,因為主權在人民手中。他說:“想想看,如果地方首長不是直選產生,我不可能當上市長、省長,沒有直選,我也當不上總統。”
  這位前梭羅市長確信,人民贊成地方首長直選,而不贊成地方首長由地方議會選舉。讓我們靜候憲法法院的裁決。
  印尼國會全會上周四審議地方首長選舉法草案,經過長時間討論和會下磋商無法達成一致,最終於26日凌晨進行表決,結果226票贊同地方首長通過議會選舉,135票選擇由人民直選。
  印尼數省多個群眾組織已採取行動反對地方首長選舉法草案,因為該草案被認為不維護平民的利益。
  自稱為“反選舉法民眾”的一些群眾組織,28日在雅加達市中心印尼酒店前的環形路聚集示威,抗議國會通過的地方首長由地方議會選舉產生的決定。
  印尼文主流媒體《羅盤報》日前在刊登題為《民主的倒退》的文中指出,在政治精英們的操作下,印尼民主終於發生倒退。人民選舉地方領導人的政治權利被地方議會剝奪。(完)  (原標題:印尼當選總統呼籲民眾起訴地方首長選舉法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