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11月27日訊 記者蔡岩紅 海關總署今天透露,2005年至今,全國海關共立案偵辦毒品走私犯罪案件397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436名,繳獲海洛因、冰毒、可卡因、鴉片等各類毒品19.6噸,麻黃鹼、醋酸酐等易制毒化學品372噸。今年12月至明年6月,將集全國海關力量,開展嚴厲打擊毒品走私的“紫光”專項行動。
  海關總署在今天召開的全國海關緝毒工作會議上,總結了海關十年緝毒工作,分析了當前毒品走私形勢,對進一步加強海關查緝毒品走私工作以及集中開展專項打擊行動作出具體部署。
  十年來,全國海關按照國家禁毒工作統一部署,始終保持打擊毒品走私高壓態勢。成功破獲了一批大要案,摧毀了一批走私販毒團夥。如黃埔海關查獲“1.09”大理石藏匿走私1噸海洛因案、烏魯木齊海關查獲“8.05”廂式貨車藏匿走私590公斤海洛因案。據統計,2013年全國海關立案偵辦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66起,繳獲各類毒品5.1噸,分別是2005年的3倍和11倍。
  在“海、陸、空、郵”各渠道,海關創新查緝手段,使現場查緝毒品與深度打擊犯罪網絡能力得到同步提高。2013年海關監管現場查獲走私毒品案件404起,是2005年的2.3倍。此外,緝毒犬項目建設也穩步推進,2005年以來全國海關累計用緝毒犬查獲走私毒品案件近千起,繳獲各類毒品2.2噸。
  在對外交流與合作方面,海關總署不斷加強與世界各國海關的緝毒合作與交流,先後與40餘個國際(地區)執法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共同打擊跨境毒品犯罪。2012年,海關總署在世界海關組織(WCO)框架內倡議發起了打擊毒品走私的“天網行動”,全球共查獲毒品案件941起,涉案各類毒品和易制毒化學品9.5噸,獲得WCO秘書長高度評價。  (原標題:將開展嚴打毒品走私“紫光”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