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站12月5日訊(分站記者 毛竹)今天上午,益陽市人民政府市長胡忠雄組織召開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務會議,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益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益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從重污染天氣的發展趨勢、嚴重性和緊急程度等考慮,將重污染天氣預警劃分為Ⅳ級、Ⅲ級、Ⅱ級、Ⅰ級四個等級(Ⅰ級為最高級別),相應預警分別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同時,預案還在健康防護、建議性污染減排和強制性污染減排等方面制定了相應的應急響應措施。根據預警級別,市應急指揮部將及時發佈預警信息,開展應急工作。
  胡忠雄指出,大氣污染防治是重大民生問題,治理好大氣污染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制定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是一項重要舉措。他強調,要加快天氣監測硬件建設,強化空氣質量和氣象條件的日常監測;要及時發佈天氣監測結果,讓老百姓對天氣情況有知情權;要更加科學更加積極的提出應對污染天氣的措施與建議,預防和減少重污染天氣產生的環境危害,共同改善空氣質量,讓益陽人民呼吸新鮮空氣。  (原標題:市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益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