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8日,在河北省第六醫院臨床科,醫生嚴保平正在給患者做心理輔導。 於俊亮 攝
  中新網保定2月18日電 (呂子豪 於俊亮)河北省精神衛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醫院)18日透露,自2008年該省啟動針對重症精神病患者的“解鎖工程”以來,共接到求助電話一萬多人次,登記造冊符合救治條件的患者達400餘人,已對118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實施了免費救治。
  據瞭解,“解鎖工程”是河北省率先啟動的一項針對重症精神病患者的公益活動,旨在為那些被長期限制人身自由的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費治療,以恢復其生命尊嚴。
  18日上午10時許,中新網記者在河北省第六人民醫院臨床科看到,該院醫生嚴保平正在通過講解書中的故事,為“解鎖工程”的救治患者小黃做心理輔導。
  據嚴保平介紹,小黃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入院前因患精神疾病被家人鎖在屋中,有一些自閉,不與人交流,通過入院來一個多月的系統治療,目前已能自己照顧生活,做一些事物性的勞動,也從自閉的狀態中逐步走了出來,樹立了生活的方向和信心。
  嚴保平稱,自實施“解鎖工程”以來,他親手進行免費治療的患者已達40人。最使他感到欣慰的是,一位被關鎖多年的女患者經過治療後已得到完全恢復,還有人為其介紹了對象,目前正在籌備婚禮,“患者能有美好的未來和生活是我們最大的願望,也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
  患者小黃對中新網記者說,他每天都按醫生的囑咐按時吃藥、訓練,生活已能完全自理,還能做一些強度不大的勞動,飯量也很好,一頓飯能吃兩個饅頭。同學們知道他住院的消息後也紛紛來看望,並帶來了營養品和書。現在他有些想家,盼著病能早點治愈,回家後找個工作,不再拖累家人。
  河北省第六人民醫院院長慄克清稱,自2008年5月“解鎖工程”啟動以來,該院共接到求助電話一萬多人次,登記造冊符合救治條件的患者達400餘人,已免費救治118人,其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15歲,被關鎖時間最長的達20多年。在經過系統的治療和康復訓練後,有95%的患者病情出現好轉,80%的患者病情穩定,部分患者已恢復勞動能力。
  據悉,“解鎖工程”中的每例患者需要住院治療2至3個月,包括治療、護理、吃飯、穿衣、接送等每人需要費用近2萬元人民幣,為此河北省第六人民醫院已累計投入200多萬元。對已出院需服藥維持治療的患者,醫院提供永久免費藥品,並有醫護人員定期回訪。目前,該“解鎖工程”的救治工作仍在進行中。(完)  (原標題:河北“解鎖工程”已免費救治精神病患者11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