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寧鄉站3月13日訊(分站記者 楊柏松 吳晴)近日記者從寧鄉經開區獲悉,經開區人社分局積極會同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規劃建設、公安等部門開展維權,聯動清欠,幫助農民工追討工資,2014年元旦到春節前夕共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25起,涉及拖欠農民工工資1500餘萬元,已全部處理結案。
  據悉,春節前,受房地產項目銷售、工程轉包、工程質量、工程款支付節點、個別包工頭不講誠信等因素的影響,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凸顯。元月份,各類勞資糾紛投訴呈直線上升趨勢。人社分局工作人員主動加班加點連軸轉,打電話聯繫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去現場“救火”,與包工頭“過招”,一邊耐心給農民工講解相關政策法規,安撫農民工激動的情緒;另一方面到現場實地調查,切實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一直忙到農曆十二月三十日的下班時間。經過他們的努力,2014年元旦到春節前夕,經開分局共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25起,涉及拖欠農民工工資1500餘萬元,已全部處理結案。其中有800萬元在人社分局的見證下將工資直接發放到農民工手中,特別是假日摩納哥項目直接發放工資150萬元,基本解決了一個持續四年的老大難問題。
  “農民工兄弟找上門來了,說明他們相信政府,相信人社部門,這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也是一份亮堂堂的責任。我們將全力做好農民工工資追討工作,為的就是萬家燈火時讓農民工能安心回家過年。”經開分局負責人表示,農民工討薪難,已經是一個亟待解決的社會問題,經開區人社分局將採取加大勞動法規宣傳力度、暢通維權渠道、開展日常巡查、加大投訴舉報案件辦理力度等措施,確保農民工權益不受侵犯。同時呼籲廣大用工單位自覺遵守《勞動法》、《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註重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做到企業發展與農民工利益“雙保障、雙豐收”。  (原標題:寧鄉經開區人社分局為農民工追薪1500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rytpej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